忻州拼团购房109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万科A股跌停H股大涨 谁在买?谁在卖?

发布时间: 2016-07-05 14:26: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98次浏览


万科A周一终于复牌,被史无前例的750万手巨量卖单死死封在跌停板。这样的下跌会跌到何时?谁会在这样恐慌性下跌中买入?

万众瞩目当中,万科A周一终于复牌,但同时也毫无悬念地被史无前例的750万手巨量卖单死死封在跌停板。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万科企业H今日上涨6.71%收于16.22港元,成交量5118万手,成交额8.22亿港元,换手率3.89%,振幅10.39%。

自2015年12月18日万科停牌以来,A股大盘指数下跌18.6%,万科A本身就面临着补跌的压力,下跌在所难免。但如此巨量的卖单,反映的绝对不只是补跌的压力,更多反映的市场的恐慌。市场为何恐慌?这样的下跌会跌到何时?谁会在这样恐慌性下跌中买入?

再回到宝能身上。之前宝能曾经做出一个大违常理的举动,就是在即将复牌之时,提出要罢免万科全体的董事、监事,同时又不提名新的人选。

作为大股东,宝能这一有违常理的举动,背后的原因何在?是想给市场造成更大的恐慌吗?

虽然目前万科董事会已经否决了宝能的提案,但宝能会不会通过监事会再提议案?监事会再否决之后,会不会再直接提议召开股东大会?宝能的真正意图是什么?

一种猜想是,宝能是不是利用其大股东权利,通过全面否定万科的方式,对市场造成恐慌,从而造成巨大抛售压力,而自己悄然通过各种方式收集筹码?一旦猜想成真,是不是说明宝能正在操纵市场,而广大中小股东又成为被狠狠收割的韭菜?

自全面罢免案后,万科H股经历几日的暴跌,但现在开始大幅反弹,宝能是否已经在H股增持?按照境内规则,如果宝能继续增持0.71%,则再次触发举牌线。按照境外规则,如果宝能持有H股达到H股的5%,则需要履行披露义务,如果持有H股达到5%未履行披露义务,则根据香港《证券与期货条例》的规定,最高将面临一年的监禁。

而在万科A大跌形势之下,宝能是不是仍在继续买入,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问题。(文章来源网 易房产)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