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拼团购房191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小心!别买了假房子!

发布时间: 2017-03-20 14:30:07

来源: 中国山西

分类: 行业动态

7684次浏览


近日,有多个网友在耿彦波留言板提问关于“房产证”的问题。来看看它们分别得到了哪些回复吧!

一、无法办理房产证

根据耿彦波留言板回复,以下几个项目无法办理“房产证”。

1、阳光大道伏尔泰运动城属集体土地项目

网友提问:

您好,想咨询一下阳兴大道伏尔泰运动城的房子可以购买吗?销售经理说是太原市政开发建设的,其中有一栋楼是用来安置阳兴大道沿线拆迁户的。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可以购买吗?这个楼盘可信吗?

官方回复:

经市房管局核实,该项目未办预售证,该项目属于集体土地项目,不能办理预售证,也不能办理大红本。

2、豪景阳光里为小产权房

网友提问:

耿市长,您好,我想咨询下小店的豪景阳光里房子可以出售吗?是大红本吗?我在网上搜到它是小产权的可售楼的说是大红本,谢谢。

官方回复:

经小店区政府核实,豪景阳光里小区房产手续不健全,属于“小产权房”。多年来,各级政府明确禁止建设、销售“小产权房”,并不断加大打击查处力度,购买“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请广大市民在购房时选择证件齐全的房屋。

3、圣湖观澜国际不属于城中村改造

网友提问:

当年2009年买晋源区圣湖观澜国际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承诺是大产权,已经过去了8,9年时间,交房也已经4年时间,到现在别说大红本,就连一个证件都没有,请问耿市长,这个小区是不是小产权房呢?

官方回复:

经市住建委了解,我市城中村改造项目分村民回迁安置房和发展经济房。村民回迁安置房不得销售,只能用于安置拆迁后的村民;发展经济房可以销售,但同普通商品房一样,都需要五证齐全才可以销售,才能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即大红本)。圣湖观澜国际和圣湖万年花城小区不属于晋源区武家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议广大市民在买房时,认准楼盘五证,即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方可购买。

二、房产证迟迟下不来

有些项目五证齐全,为何“房产证”迟迟下不来?

官方就香悦澜溪、天赐康缘两个项目的房产证问题进行回复。

下元沙沟香悦澜溪小区入住五年没有大红本,请问现在有进展吗?

官方回复:

经市住建委核实,香悦澜溪项目是由山西宸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五证齐全,消防、节能等各项验收已经完成,备案所需资料已经准备就绪,因与工程结算有纠纷,施工单位不配合在竣工资料上盖章,接到投诉后,市住建委已督促开发公司尽快与施工单位协商处理此事,争取尽快办理完竣工备案,开始办理房产证。

2、天赐康缘因地界纠纷问题无法办理

网友提问:

我们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的说给尽快办理房产证,可是按购房合同上的期限已经过去了,我们多次去过相关部门无果,希望您能帮助我们吧

官方回复:

经市住建委了解,天赐康缘项目是由太原恒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东3、4、5号楼五证齐全,分别于2010年2011年竣工并交付使用。目前东3、4、5号楼竣工验收、人防验收、消防验收、节能备案、工程档案移交、现场实测均已完成,进入规划验收阶段。在进行规划验收时,因开发公司规划范围内西南侧的一块土地与被小店村存在地界纠纷问题,开发公司于2010年向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1年法院下达了民事调解书,由于地块纠纷问题未得到解决,导致无法进行规划验收,目前暂无法办理房屋初始权登记。

三、证件正在办理中的项目

1.美利山预售证正在办理中

网友提问:

恳求耿市长百忙之中去迎泽区水峪村看一下,由山西丰城房地产开发的美利山小区,买了好几年了,一年拖一年,就是迟迟不交房。我们都是交的血汗钱,希望耿市长给我们做主。

官方回复:

经市住建委了解,美利山项目是由山西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该项目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预售房许可证》正在办理中;因手续、资金等原因,目前无法按期交房,预计2017年6月15日交房。

2.东升佳园相关手续办理中

网友提问:

耿市长您好,我想问问您太原市万柏林区东社村的回迁房东升佳园是大红本的房子么,为什么现在只是分了4栋楼,其他什么时候分??谢谢您

官方回复:

经万柏林区政府了解:东升佳园为东社社区回迁安置楼,由东社社区开发。东社社区于2016年9月1日已开会通过了《东社社区城中村改造回迁分配安置方案》并公示。东社社区城中村改造回迁房不是小产权房,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