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拼团购房210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山西将实施“1331工程” 实现高等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3-04 15:21:25

来源: 生活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174次浏览


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离不开实现山西省高等教育振兴崛起。3月2日,山西省发布《关于实施“1331 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意见》,山西将进一步加强全省高等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通过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我省高等教育振兴崛起。

立德树人是根本

古人云“取士之道,当以德行为先”。《意见》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同时,积极探索和改进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强化科学精神和创造性思维培养,通过科教融合、校企联合、国际合作等模式,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

“三大重点”是抓手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山西将全面加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重点创新团队建设。着力打造10个优势一级学科,努力达到国内一流学科水平。培育一批新的学科方向,努力新增一批新的博士硕士授权单位(点)。支持高校和企业联合共建实验室,努力实现对我省未来重点发展产业的全覆盖。力争1-2个高校重点实验室进入国家级。同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培育建设领军人才领衔、成员优势互补、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力争1-2个进入国家级。

产学研结合是主线

我省将全面加强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建设。以产学研结合为主线,大力推进高校与其他创新主体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市场化导向的协同创新机制,在继续支持已有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基础上,新建5个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力争1-2个进入国家级。围绕我省重点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的技术需求,支持高校建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力争1-2个进入国家级。同时,支持高校围绕我省重点发展领域和产业优势,按照自愿原则和市场机制,建设集技术开发、产业培育和企业孵化为一体的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解决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前沿技术问题,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