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拼团购房200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2016三季度土地市场运行情况解读

发布时间: 2016-11-02 10:47:56

来源: 国土资源部

分类: 行业动态

1171次浏览


(一)土地供应总量降幅收窄,商场运转逐渐回稳。受微观经济指标继续改进和基建以及房地产出资拉动等要素影响,三季度全国土地商场逐渐回稳,1-9月,全国国有建造用地供应31.88万公顷,同比削减4.6%,降幅较上半年稍微扩展2.3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降幅比较显着收窄。近五年(2012至2016年)三季度土地供应同比改变别离为增加9.2%、增加4.4%、降低17.1%、降低12.3%、降低4.6%,整体呈现“先增后降、降幅收窄”的态势。建造用地供应总量中,存量建造用地20.64万公顷,占总量份额64.7%,高于去年同期2.9个百分点,归于这些年较高水平,反映在供应侧变革方针影响下,各地表现土地供应要素的奉献效果,经过“控总量、挖存量、挤流量”推动经济建造。

(二)三类用地供应虽同比有所削减,但正逐渐筑底上升。1-9月,工矿仓储、房地产和根底设备三类用地供应量为8.49万公顷、7.10万公顷和16.30万公顷,同比别离削减0.6%、7.8%和5.2%。在经历了2014、2015年2年的下滑后,工矿仓储和房地产用地正在筑底上升,而根底设备用地坚持一个安稳的态势。

从区域供地构造改变看,东、中、西部地区供地量同比别离增加1.5%、削减5.6%、削减9.2%,与上半年比较,东部地区增幅降低7.7个百分点,中部地区降幅扩展5.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降幅减小3个百分点。从占比状况看,东、中、西部地区用地占比别离为36.4%、25.6%、38.0%,与去年同期比较,东部地区用地占比进步2.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用地占比降低0.3个百分点,西部地区用地占比降低1.9个百分点,东部地区用地需要上升速度要大于中西部地区。

(三)土地出让面积和成交价款呈现“量减价增”,超七成省份价款增加。受微观金融货币方针向宽松方向调整影响,1-9月,全国土地出让面积和成交价款别离为14.30万公顷和2.28万亿元,同比别离降低4.8%和增加24.8%,而去年同期二者降幅均超越25%。与上半年比较,出让面积同比由正转负,出让价款同比相等。全国有23个省份土地出让价款同比增加,浙江、海南、安徽、宁夏、甘肃增幅较大,8个省份同比均呈现不一样程度降低,如辽宁、北京、湖南、重庆等。

(四)房地产用地供应继续回稳。1-9月,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7.10万公顷,同比削减7.8%。分地类看,住所用地供应4.79万公顷,同比削减8.4%;商服用地供应2.32万公顷,同比削减6.6%。从构造来看,住所用地占房地产用地份额呈现趋稳态势,近来5年中国住宅用地占房地产用地份额一直安稳在66%-68%之间,反映中国房地产用地份额正在由商场化装备区域合理。

当前,微观经济运转整体平稳,稳中有好,部分微观经济指标继续改进,但经济增加的根底并不安定,商场内生动能仍不充沛,全国土地商场整体呈“总量趋稳、区域分解”的运转态势。

下一步,要继续表现制度优势,亲近重视微观经济发展态势和土地商场走势。一是要重视微观调控方针改变对土地商场运转的影响。如微观调控方针包含金融方针在土地商场运转方面的效应表现,国家也许出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扶持方针,从而挤出房地产出资中也许呈现过热资金,将来用地需要也许稳步开释。一起,也要重视国家在立异战略规划下,包含医药工业、构思工业、文明旅游、总部研制、休闲养老、设备农业等新兴工业范畴用地方针需要,加强队土地商场的精准调控。

二是坚持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有用推动供应侧构造性变革。首先要认真厘清土地在供应侧变革中所扮演的人物和所能表现的效果,经过立异调控机制,探究新的土地交易方法,提高监管水对等方法,充沛表现好土地的微观调控和根底保证效果,有用推动中心“去产能、去库存、降本钱、补短板”方针的执行。其次要坚持“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活跃合作地方政府和有关部分做好房地产商场调控,催促和指导各地充沛尊敬商场运转规律,当令采纳微观调控,经过亲近盯梢商场意向,及时分析研判;合理编制和公布供地方案,安稳商场预期;加大土地供后监管,推动有用开发;自动信息揭露,加强言论引导等措施,有用推动商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