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拼团购房98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只有中国搞限购限贷?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15:0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76次浏览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认为整个房地产改革必须是“疏”而不是“堵”,大禹治水在于疏,房地产市场也在于疏,而不能老是今天限购明天限贷,世界上没有,限购限贷是中国特色。

现在同样面临两个改革:一个改革就是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结构性改革讲得非常到位,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非常非常重要,用我的话来说,实际上去库存的问题存在一个问题,过去若干年是房子盖错了地方,该盖的地方没盖,不该盖的地方拼命盖,什么原因?供给侧的结构性问题。比如商业地产,明显过剩了,它的过剩情况远远要比住宅地产严重得多,盖房子,一个是建错了地方,一个是盖错了房子,这些问题都与现在的制度政策环境密切相关,所以供给侧改革是下一个五年必然要重点研究的问题,到底怎么进行。刚才听了以后我总结了一句话,整个房地产改革必须是“疏”而不是“堵”,大禹治水在于疏,房地产市场也在于疏,而不能老是今天限购明天限贷,世界上没有,限购限贷是中国特色,为什么中国这么搞?因为我们老是堵,到处漏洞百出。必须要疏,人口的疏导,产业的疏导,城市构造的疏导,而不在于堵,这个结论应该下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