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拼团购房224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条件及办理流程详述

发布时间: 2016-03-10 13:28: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37次浏览


作为半个北京户口的工作居住证的办理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你想在北京买房、买车、子女上学不受限制的话,除了拥有一个北京市户口,最好的办法就是办理北京市的工作居住证。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怎么办理?下文将为介绍一下个人办理工作居住证需要准备的资料以及办理流程。

一、申报流程

(1)、聘用单位首先申请单位密码,所需材料报fesco总部服务大厅350室"办理工作居住证服务窗口。

(2)、有公司密码后,聘用单位上人事局网站填写《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申请表》,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申请表》(聘用单位已盖章,一式三份,网上打印)和规定的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交至fesco总部服务大厅350室"办理工作居住证服务窗口";

(3)、fesco专人持以上材料至公司所在区县人事局进行审核;

(4)、一般情况下,五个工作日以后外企通知联系人,材料原件通过"服务窗口"返还;

(5)、聘用单位可随时通过登录"北京市人才引进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办理情况;

(6)、人事局审批合格后,"服务窗口"将居住证转至员工。

p

二、 办理条件

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国(地区)、外埠在京设立的非法人分支机构(包括代表处、办事处),其聘用的人员在本市有固定住所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 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并取得学士(含)以上的人才;

2、 具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资格、资质的人才;

三、 申报材料(复印件使用a4纸)

第一步:公司申请密码。用户登录()进入“北京市人才引进信息管理系统”后进行单位注册,信息保存在3.5寸软盘中(不能打开),聘用单位提交材料:(1)非代表处、办事处:

①《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法人)、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外国(地区)、外埠在京设立的非法人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②如聘用单位网上注册时,"聘用单位分类"一项为高新技术企业、跨国地区总部、驻京研发机构、民营科技企业、环保企业、软件企业,需提交相应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③《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2)代表处、办事处:

①工商登记证(代表处)或工商注册证(办事处)原件及复印件;

②《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备注:a公司注册地在崇文区的,还需提供一份请示(内容包括公司情况、公司总的人员情况、需申请工作居住证的人员详细情况)

b公司注册地在崇文区的,所提交材料的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第二步:员工个人申请。用户网上登录后,职工提交材料:

(1)聘用单位写出"关于×××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请示"(主要内容:企业基本情况,申办人的基本情况及主要业绩)。聘用单位盖章;

(2)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申请表一式三份,贴照片,聘用单位盖公章;打印前先选择"页面设置",删除页眉页脚两行字符,可避免申请表格上下有字问题。页边距(毫米):左10,右8,上下19.05;再选择"打印" (备注:请在聘用单位主页中选择第9项进行打印。)

(3)学历证书、证书、职称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申办人与聘用单位的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合同要在有效期内:距终止期限两个月以上、若公司注册地在崇文区,劳动合同有效期距终止日期为三个月)

(5)在京固定住所证明:a自己有住房的,提供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或贷款合同和首付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备注:a公司注册地址在朝阳的:申请人无法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提供的是购房合同复印件的,还需提供首付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b公司注册地址在海淀区的、开发区的:可以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的复印件c:公司注册地址在大兴区的,需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若无法提供原件的,需在提供的购房合同复印件上加盖抵押银行的齐缝章)b 租赁房屋的,提供区县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复印件以及与业主签订的租房协议原件及复印件;c租赁公房由房屋产权单位出具证明;d借住亲友房子的由居委会出具相关证明(证明中应写明借住人姓名,房主姓名,详细地址,借住人与房主的关系) 以及房屋的有关证明请参见条件a。(公司注册地在开发区借住亲友房子的:房主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6)近期一寸同版免冠彩色照片四张(其中三张贴在工作居住证申请表上,另外一张办证时用,所交照片要与网上申请信息所上传照片同底、同版)。

(7)配偶和子女随往还需提供:结婚证书、配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京接收单位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独生子女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个子女的须提供二胎准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若双胞胎、多胞胎提供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即可);16岁(含)以上的孩子需提供学籍证明、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公司注册地在房山区,申请材料中有随往人员的,则还需提供随往人员的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8)如聘用单位为代表处,需提供:雇员证或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工作证(代表证)原件及复印件。

(9)《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工商登记证(代表处)或工商注册证(办事处)复印件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法人)、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外国(地区)、外埠在京设立的非法人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如聘用单位网上注册时,"聘用单位分类"一项为高新技术企业、跨国地区总部、驻京研发机构、民营科技企业、环保企业、软件企业,需提交相应证书的复印件(备注:公司注册地址在东城、朝阳的除外)

(备注:公司注册地在崇文区的,提交的所有材料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外企将相关材料送区人事局审核,区人事局初审通过后外企通知员工。此时网上办理情况栏为“初审已通过但未审批”状态,员工可在初审通过之日约两星期后上网查看,若办理情况栏为“审批已通过”状态,说明居住证办理成功,请将工作居住证号码通知外企,由外企将居住证从区人事局取回;若办理情况栏为“已审批但未通过”状态,请根据提示补交相关材料同时进入“修改申请”将信息重新提交,或根据提示进入“修改申请”修改网上信息重新提交,使办理情况栏变成“未初审”状态,同时将相关情况通知区人事局或外企,以便重新审批,并随时上网查看进展状况。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