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拼团购房235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解读达沃斯释放的信号 天津楼市或进入“新常态”

解读达沃斯释放的信号 天津楼市或进入“新常态”

发布时间: 2014-09-18 14:49: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周刊

409次浏览


日前,2014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暨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已顺利落下帷幕,全球政商精英汇聚在美丽的渤海之滨,一起激荡脑力,碰撞火花。这是一场睿智锋芒的饕餮盛宴,更是一场智慧闪耀的启明对话。结合当前经济总体态势,并借由本届论坛所传递出的讯息,笔者也对楼市进行了“达沃斯”式的思考……

不是扩总量 而是定向调结构

我国当前经济新常态主要有四个特征:中高速,经济增速换挡回落;优结构,经济结构发生深刻变化,需优化升级;新动力,中国经济将转变驱动方式;多挑战,面临新挑战,一些不确定性风险显性化。在刚刚闭幕的达沃斯夏季论坛上,面对中国经济下行的潜在压力,有关部门指出:中国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强力推改革,大力调结构,着力惠民生,不搞“强刺激”。在控制范围内,今后仍将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定总量,进行结构性调控,实行定向调控,定向降准。

楼市阵痛 调整换挡

有学者曾表示,纵观经济史,以往经济危机后的恢复都会有一个或几个产业、技术形成明显的新增长点把经济重新支撑起来,比如上一轮的经济恢复就是在房地产、金融、经济全球化等行业领域的带动下实现的。但就目前而言,却仍然没有新的领军行业出现以带动整个经济的复苏。而日前参加达沃斯夏季论坛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则指出:房地产业在中国经济现在的阶段调整是必然的。我国地产业的投资约占全国投资20%,其投资增长则约占25%,联动160多个行业的供求。而从全球经济状况来说,在经历了高速发展以后,房地产行业在价格,企业结构,需求结构等方面的调整,是不可避免的。

结合近一年来的楼市观察,我们不难发现,房地产似乎渐趋进入“结构调整阵痛期”的后地产时代,即从高速飙升换挡到中高速平稳发展的速度换挡期;换言之,整体楼市或已进入承前启后的“新常态”阶段。

天津楼市利好 或已进入“新常态”

在整体经济运行体系和政策背景下,天津的楼市会表现如何呢?业内认为,在天津积极申建自贸区、且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后,天津地区功能定位乃至产业布局的未来发展即将面临全新的机遇。从以往历史经验来看,在作为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重要试验区――上海自贸区的构建过程中,显性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自贸区建设所带来的贸易流增加以及和港口运输相关的交通物流领域,而由此产生的区域联动却能引发强烈的隐性叠加效应,因此,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推动下,相信天津本地港口、地产、金融等行业受益会愈加明显;与此相应,天津的楼市态势也将会在冷中有热,稳健理性的可控区间波动,亦即表现出既不冲出“上限”,又不会滑出“下限”的“新常态”。(新华房产调查记者 刘斌)

责任编辑: luosha

团购报名